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跟2020说拜拜



 

转眼12,2020接近尾声了,很久以前听着喊着“马来西亚2020宏愿”。计划,谁也没料到变化永远比计划来的快,跟全世界一样我们也陷入了疫情的恐慌,我们也第一次体验每天外出戴口罩的日子。

这一场令人惶恐不安的疫情,指数节节上升,反而好像让人没有了恐慌,班照上,街照逛,也许大家都习惯了新常态,与病菌共存。

回想第一次行管令时,朋友就问“你习惯吗?没有的去旅行。”记得当时我回答“没有什么不习惯的,又不是改变吃饭睡觉。”现在回想自已也没有虚度那些守在家的日子。自已变强大了,做了不少自已觉得很有成就感的事。

这次疫情留守在家的日子多了,终于有时间整理我多年投稿被刊登的文章,写作路上小小成就,将它结集成书。给自已留个美好的纪念。

留守在家,也对肉科植物情有独钟,买了植物,研究它的生长,种植,经历了它的生与死,从心痛到学会了接受植物生态忽然的死亡,这不也是人生的写照吗?

对烘焙一窍不通的我,留守在家学会了烘焙糕饼,面包,是一件令自已感自豪的事,家里从此吃我的面包,糕饼,才惊觉自家做可以少糖,吃的健康。与朋友分享小小成果,有着一份快乐。

回顾一年,点算得失,还是庆幸我们所拥有的平安与健康。尽管世界疫情不断,我们还是要乐观看待,用新常态的心情与病菌共处,为家人,为自已做最好的防范。

2020很快要过去了,感悟人其实不需要太多东西,只要健康活着,真诚的爱着,也不失为为一种富有,生活没有十全十美,简单就好。人生没有十全十美,快乐就好。

1 条评论:

  1. 2020很快要过去了,感悟人其实不需要太多东西,只要健康活着,真诚的爱着,也不失为为一种富有,生活没有十全十美,简单就好。人生没有十全十美,快乐就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