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远离诱惑


 

我家六岁的小瓜小不点一个,说起话来却像个老大人。

星期天他要跟妈妈出去,我说:你去哪?

“我跟妈妈去儿童游乐场玩“他说。

“你不会玩了又吵买玩具吧,你的玩具要堆成小山了“

“阿嫲,我就是怕自已要买,所以我叫妈咪带我去户外的游乐场好了,

  我没有看到,就不会想买咯!“小瓜一脸认真地说。

“真的?来,我们钩钩指头,不可以骗阿嫲哦!“我是有有点怀疑这小瓜,

他每次买了玩具,一定有他的理由,这次会忽然说不买。哈哈。一定是被妈妈罚了,不准他再买。

            后来媳妇告诉我,不知是不是学校老师有教导他们不可以随时买玩具,小瓜有一天就告诉她以后不要买了,还以为他是随兴讲讲,明天就忘记了。那里知道小瓜认真的符于行动,经过玩具部,他把眼晴闭上,拉着妈妈的手“妈咪,我不看,走过了吗?这举动还真人感动,小小年纪的他竟然有自已一套方法来拒绝被诱惑啊!

            小瓜果然好久都没有买玩具了。那天带他去超市,经过一个卖“神奇蛋”的档口,“哎呀,看到了,看到了,”他突然喊了起来。我假装听不到,要看他的耐力到哪里,“神奇蛋”可是他的最爱,因为“神奇蛋”就像一个潘朵拉盒子,打开蛋,就看到令人惊喜的礼物。

“阿嫲,没关系是粉红色的神奇蛋,女生玩的,我不要”。小瓜不简单呀!又一次让见识了他的决心。

            忽然,想起了我们大人,也是活在充满诱惑的花花世界里。活在忙与盲之中,为追逐名与利忘了初心。单纯的孩子就是那么简单,不知哪来的小小决心,他可以远离诱惑,真的很了不起。反观我们大人因受不了诱惑而走上不归路,真的,大有人在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