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妈妈手记~(10)爱心饭


妈妈是一个做菜高手.不管是炒,炸,蒸,炖样样行,原来她的一部份厨艺还是爸爸教她的,她就学不会爸爸做糕点,做包子的本领了。但她包的粽子,不管是猪肉粽子还是碱水粽子都是顶瓜瓜的。吃过的人一定赞不绝口。


妈妈也很善长鹵肉鹵蛋,每次她做好的鹵肉鹵蛋一上桌,香味四溢,油光的蛋看的人口水直流。在我年少时这一味菜就令我们兄妹吃上一大碗饭。


妈妈就是有着这个本领,普通的材料她也可以把菜色弄的色香味俱全。我们吃惯妈妈煮的菜,一定认为她最好,想不到她的几个女婿也评妈妈煮的菜好吃。


有一次弟弟的朋友来我们家吃饭,味口好的很,才十一岁的小男孩,连盛了三大碗饭,我好奇问他是不是好久没吃饭?还是每天都吃那么多碗饭。想不到他会回答我“我妈妈好久没煮饭了。”“那你吃什么?”“他是跟婆婆住的“弟弟答腔。后来才知道他家爸妈离异,他跟了爸爸,所以他才会说妈妈好久没煮饭了。


想起小时候,最难忘是妈妈不准我们吃饭时看菜盛饭.就算饭桌上不是自己所爱,也要乖乖吃完,不明白妈妈的用意,还暗地里怪妈妈煮的不好吃。但我们从不敢说不吃,因为无情的妈妈会说“那你就饿一天吧!”


还记得自己是新嫁娘时,就为了煮不出好吃的菜,家婆不好的脸色,让我偷偷咽下了不少眼泪,就在那时激起了我非学的决心,一回娘家就向妈妈讨教.那段日子我深深体会到做饭人的辛苦和用心,当年妈妈不准我们看菜盛饭就是在教导我门要学会感恩做饭的人,体会有饭菜香的的幸福.


做饭的人,不只是煮,而是那一份用心,当那一份用心被忽略时,再好的材料也煮不出好的味道,反之,有家人的赞赏,会令整个饭桌洋溢着笑声和饭菜香。


我忽然明白孩子认为妈妈的菜好吃,是因为妈妈放了爱心味素。才那么美味可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