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妈妈手记~(3)一百分妈妈

母亲节刚过.一位朋友感触的告诉我,”为人母亲不易为” 在我的印象中她可是一位称职的妈妈,要在外做工,还要照顾家里大小. 她说孩子跟她说朋友的妈妈跟孩子感情是如何的融洽,好像是在怪她给予的爱和关心不够,令这位妈妈在母亲节这一天心情好低落.

我告诉她不要想孩子是在怪 你,你们的谈天也是一种交流, 每个孩子对妈妈的要求都不同. 小明对他妈妈说”你可以给我多一点空间,可以不要事事都要管吗?” 阿英对她妈妈说:你只会忙你的事,可以关心我多一点吗?

所以我说孩子的心里都是很自我的.现代的父母可以说是十全父母了,为孩子样样行, 很多孩子不会感恩,还认为那是为人父母应该做的. 我告诉我的朋友,孩子不一定要有IQ,却要有EQ.也不要一百分 的孩子,而我们也不要做一百分的妈妈,让大家有更多的自由天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