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妈妈手记~(2)母亲节的故事


朋友电邮了一个母亲的故事给我,故事令人感动也令人深思. 把;母亲的故事;摘录与更多人分享,美好的事才能在这个世界上,自由自在的散播开来, 但愿在这感恩的季节,你我一样,珍惜身边的人

我的妈妈只有一只眼睛.我憎恶她…..她是这样的难看. 她在学校替学生和教师煮饭养家活口.在国小期间,某一天我的妈妈来学校看我,让我觉得丢脸?我忽视她,并且尽可能把一个恨的表情扔给她.

第二天在学校,我的一位同班同学说,”你的妈妈只有一个眼睛”我看到他眼中的讥笑。
我想要埋葬自己,我也想要我妈妈立既消失.

因此,我那天面对她说.”你不要再成为我的一个笑柄,你为什么样不立刻去死?!!!”
我的妈妈没回答……
因为我充满愤怒. 我漠视了对他的伤害。我不曾关心过她。
我开始在思考,并且想切断与她的关系.我努力读书,终于,得一个机会去星加坡学习. 然后,我结婚,我买一所房子,我有自己的孩子,我喜欢我舒适的生活和我的孩子 。

有一天,我的母亲来看我.她已数年没看见我,她甚至没看过她的孙子,她在门口徘徊的时候,我的孩子嘲笑她,我在她呼叫我时遮住她,我对她尖声喊叫.”你怎样敢来我的家,并且惊吓我的孩子,滚出去,马上!!对这,我的母亲安静的回答:”噢我非常的抱歉,我可能找错地方了.之后,她从我的视线中消失.

有一天,校友给我寄来了一封信邀我回乡重聚.因此,我向正要出差的妻子撒了一个谎回老家去.与校友重聚后,我出于好奇回到母亲的屋子,我的邻居说她已将死了,我没有流下一滴眼泪,他们交给我母亲留下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儿子:
我一直想起你们,对不起我来星加坡并且惊吓了你的孩子.当我听说你要回乡,我是多么高兴,但是你来时我可能无法起床看你了…. 对不起,当你长大时,我成了你的困扰.你要明白…..当你很小时,你惨遭一次事故并且失去你的眼睛,作为你的母亲,我无法忍受看着你使用一个眼睛长大,因此我把我的给你,我要我的儿子在我的位置,用那只眼睛为我看整个新世界,我为此感到骄傲. 这一却都是因为我对你的爱.
                                                            你的母亲
后记~
母亲节的故事就在那位妈妈留下的一封信划上了句号。
让看的人自已去深思,去领悟。妈妈爱孩子可以连性命也可以牺牲。
孩子又可以为妈妈作什么呢?
妈妈的伟大就是不求回报,她求的也只是你心中有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