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心情故事手记~(38)女人的战争




一个男人跟我说“一生中两个女人是让他又爱又恨的”一个是母亲,一个是老婆。

这两个女人碰在一起就像火星撞地球,从古至今这场战争是没有停止过,不同的是不再是只有婆婆占上风,现代的媳妇有了一片天,不再是古代唯命是从的女人,女人战争无烟无火,却是杀伤力最强,所以男人还是一样烦。

不久前,一个亲戚娶媳妇,我们一大早跑去看热闹,给公婆敬茶仪式时,领导敬茶的大姈姐就说“喝了媳妇茶,以后就是我们李家的人,要孝敬公婆,以后要听话听教“。围观的亲朋戚友都拍手叫好,做婆婆把一条金链挂在新媳妇颈上,胖大姈姐又说”为你戴上金链,就永远把你留在李家,为李家开支散叶。大家又笑开了。还是一脸稚气的新娘也笑的很灿烂,她最多是是二十二三岁吧,婚姻路还长呢?祝愿她在未来的岁月,也笑迎每一天。

想起刚才的敬茶仪式,大姈姐说的话就叫人多沉重,虽然那是吉祥口头语,不也代表着千古年来,还是不变的训导嫁入我家就要听我管教吗?

同样的敬茶仪式我就看过很温馨的一面,当新媳妇给婆婆敬茶后,婆婆就给了她一个拥抱“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家,感恩你做我女儿”啊!新娘哭了,我们鼓掌中也笑出了眼泪。同样的一件事不同的态度,即刻就有了不同的感受。

时代在变迁,人与人的相处方式真的是可以改变的,我们都喜欢问为什么我是不幸的,从不会说我为何那样幸运呢?娶一个媳妇回来真的要先感恩,因为她从此照顾你的儿子了.有人就说“如果媳妇不好呢?娶了媳妇没了儿”

我还是坚信好的种子一定有好的果。
我还是坚信孩子长大我们一定要学会放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