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妈妈手记~(12) 妈妈的伤痛



妳迷路了吗?妈妈问。
        
  那一年,整整一个月我没有回娘家看妈妈。
我们兄妹发生了一些争执,大家意见不合,我气上心头娘家也不回了,我更难过妈 妈没为我说句公道话,她连电话也不给我,分明在怪我事情的源头是由我而起。
        妹妹打了电话来,“姐,你快两个星期没回来啦,很忙吗?”
“是呀,忙一点”我心虚又问“妈妈,有问起我吗?
“没有呀!不过她还是每个星期煮你爱吃的那几道菜,以为你会回来吧,她昨天就有煮鹵蛋呢。“妹妹说。
“再看,有空我会回“挂了电话,心头如打翻了的五味酱, 妈妈是太明白我的脾气了。她不也一样小心异异的在想我。
一个月后有事要问妈妈打了电话回家,“妳迷路了吗“她在电话那头问。
“迷路?“我摸不着那回事。她又说”不是迷了路,妳为何不回家呀?“
我以为你不想我回嘛,电话也不给我“。嘴还在逞强,眼里的泪在投降了。
 “我没打给你,妳就不会打了呀? 事情总会过去,你们是兄妹会有什么仇,你哥的气话也可以让你连家也不回吗?妈妈在电话那头说。“
“我礼拜天回“我声音低了。
 放下电话却忍不住哭了,为自己的无知惭愧而哭。妈妈的心一定很痛,因为我们兄妹的不和。她曾经说过“手心手被都是肉,你们也长大了,应该知道要怎样做”
妈妈一通电话让我释怀,也解放了我对她压抑的思念。
           怀着怯怯的心回家,有一份失而复得的喜悦,妈妈一桌我爱吃的菜暖了我的心。看来哥哥早忘了曾经语言伤过我,又亲热的问长问短。忽然觉得自己小器,
原来妈妈的沉默是给我们各自反思,而她却收藏起心中的伤痛,等着疲倦的孩子回家。

多年以后,我才体会妈妈那份心情,当年她一定在伤痛中,希望我们和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