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妈妈手记~(11)你是我的骄傲


在妈妈的心目中你是独一无二的,你是她的宝贝,
                         你的一切就是她的幸福。


朋友的孩子要出国留学了,做妈妈的有着许多的不舍。
孩子从来就没离开过她,从小到大就是妈妈照顾着,想到以后孩子一人在外,朋友心头就紧紧的,许多担心就涌上心头。给孩子送机时还哭成泪人,孩子出了国她三天食不知味,竟然瘦了一圈。谈起孩子出国的事她又乐在心头,可见孩子的一点小成就就是妈妈的骄傲。

常听人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意解孩子的成长喜乐时刻都牵引着妈妈,从呱呱堕地的婴儿到长大,这一段路做妈妈是走的不容易,即使是孩子成了家,妈妈的那份忧心也从没放下过。

妈妈期望的不是孩子大富大贵,不是以后如何让她安渡晚年,而是只求孩子健康,平安长大,只希望他向上学习,做个有用的人就可以了。

曾经就有一个朋友的女儿跟妈妈去旅行,为了一件小事,十二岁的女儿被团里的阿姨训戒了几句,小女孩有自已的想法就反驳了阿姨几句,阿姨很生气就跟小女孩的妈妈投诉她的女儿没家教反驳大人的话,还说“你的女儿以后大了,就是那种街头问题少女”

为这番话,朋友的心似被人重重一击,为息事宁人,朋友要女儿向阿姨道歉,倔强的女儿认为自已没有错,就是不肯道歉,为这事朋友掉下了伤心的眼泪,整个旅程也因这件事而让母女各怀心事,败兴而归。

我们知道后也认为朋友太小题大做,大人的话不一定是对的,小孩子的话也不一定是错的,为何要令女儿不开心呢,出去旅游就要大家开开心心嘛。
           
     “你知道吗?当我的女儿被别人批评为没教养,问题少女,我的脸似被人狠狠打了一巴掌,我的心多痛,我相信我女儿没有错,但我因没有一个好教养的女儿而难过,惭愧啊!”

多令人沉重的一句话,妈妈的心事孩子未必会懂,她要求的只是一个有教养被人咵的孩子。所以孩子的成就是做妈妈的骄傲,在妈妈的心目中你是独一无二的,你是她的宝贝,你的一切就是她的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