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一个小学生的日记~(43)我成了小当家



我成了家裡的小當家,一切家務由我擔起了。過去,母親擔起家務,我總體驗不出那種苦,如今一切落在我身上,我才真正體會到母親做家務並不容易。
我的生活更忙碌了。天大清早,匆忙洗好了一大桶衣服,打掃屋子,喂飽那一群雞鴨後,我才能草草吃一些飯,然後和妹妹趕著去學校上課。
放學回到家,父親為我們準備好了午餐,吃飯時總容易憶記在醫院裡的母親,吃醫院裡供給的飯菜,母親會咽得下嗎?想著,眼拌在飯裡下肚。

回到家,我須忙家務,閑下來時又要忙自己的功課。睡眠不足使我精神不好,常常在上課時打瞌睡,功課也退了,漠視了同學,我再也沒有那一份心情去和她們吵與鬧了。

近傍,我忙著準備餐,然後給母親送飯去。想不到我與醫院也結了天總要去一次,厭了也怕了,我期望母親快點好。
,躺在床上,有孤獨的感覺,總想著母親。母親的入院,把我給鍜煉得堅強了,我才十一,就開始知道甚麼是苦痛,我竟能擔起家務,環境能改變人,真是一點也不錯。

家裡的改變使我的笑容更少了。我難有一天快樂。學校,家裡的各種改變,困擾著我,再也沒心情告訴母親我的樂與悲,母親病了,我怎忍心告訴她那種種的不如意,不快樂呢?我怎能令她傷心呢?

母親曾出院,但幾個月後她又再住院了,她一勞作,血壓又增高,因此,她進院好幾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