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妈妈的手记~(11)隐形的翅膀


       老四勇儿终于出国了。
这是我一直留在心里的期待。我期待他也可以像他的兄弟们有机会到国外深造,可以去追寻自已的梦想。
       从小勇儿跟他的兄弟就不同,他是一个有一点自闭,有学习障碍的孩子,上学时他不合群,总是独来独往,学校的功课永远是无法完成,年尾的成绩单都是满江红,年年都是班上最后一名,我们都走不进他的思想世界。
        那段日子,我们身心同样疲惫,他有怕念书的压力,我有孩子教不好的压力,我总认为念好书是孩子的责任,我没要求他们考一百分,却要求他们一定要及格,勇儿却是与不及格为伍的孩子,从打骂到教导,陪着温习,我尽了我能做的方法去引导他,很多次被打骂后,他默默的掉泪,没有反抗,没有自辩,我却在心里有着无限的愧疚,对一个小学生我打的狠,只为要圆心中那个好,我忽略了他身心的成长。
        每一次打骂我何尝不痛,那份痛终于让我醒觉应该给予他一个快乐的童年,我才知道他是需要用另一种方法教导的孩子。当他脸上展露出笑容,一点一滴建立起信心时,我百般滋味在心头,我差点就抹杀了他应有的快乐啊!
        成长路上,所幸有兄弟的陪伴,有我们守护。他一直是我手上拉着线的风筝。我掌控者他的方向,不敢让他独自飞,担心他遇到风雨乱了方向。不能在学业上有成就,我们引导他向烘焙业发展。我和他共同编制着一个梦想。。。
        这次,他在烘焙领域中求突破出国进修,是我们为他安排的一个路标,一条要他自已独自走的路。也许,这条路孤单,我深信他已经可以面对。就如我拉着线的风筝也是时候放开,让他独自翱翔,让他为追寻自已的梦而努力。
         想起临别那一刻,我们说“加油”他说“妈妈,我可以的”有
这个承诺,我知道有双隐形的翅膀正带着他起飞,给他希望,就让这隐形的翅膀载着他的梦,留一个愿望去实现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