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心情故事手记~(33)送人玫瑰.手留馀香



有句老话《送人玫瑰.手留馀香》生活中很多我们不经意的事情,可能只是举手之劳,给了人方便,却让受惠的人有着莫大的感动。
这一次我到美国旅行,就遇到的两个人给了我很深的感受,虽是一件小事,却令人感动,小小的温馨留在心里久久不散。
            第一个人是我们在洛杉矶的导游保罗,从台湾移民到美国二十多年,难得是他保留了台湾人的热情好客,又有洋人的彬彬有礼,处处为人着想的风度,打从我们下飞机,在饥寒交迫下,他带领着我们去吃了一餐热腾腾的饭,虽然他是有收加钟费,但他的关心让我们觉得值得。还记得我遇过的导游,冷冷的脸孔,“我只负责接你们的机“从她口中吐没有一点的感情的痕迹。  
           保罗的健谈为我们的旅途加添了不少的欢乐,他要求自已一定要让顾客满意,所以他无处不付出,雨天为我们备伞,让我们安心看演出,每一次一离场他一定在我们的视线出现,他不做填鸭式的导游,而是让我们处处尽欢,再贴心提醒。哈。。像个朋友。
第二个人是餐厅的洋人服务生。常听人说在外国高级餐厅洋人是很看不起华人的,我们在美国巴黎铁塔餐厅吃法国餐,光是那本厚厚的点菜簿就叫人看傻眼,真担心站在等的服务生不耐烦。这个服务生却笑容满脸,耐心的为我们讲解,介绍。
最令人感动是当他知道我们这一餐是在庆祝一个纪念日,不但为我们送上蛋糕还贴心的将红酒瓶子上的标签撕下做成了一张卡片送给我们做纪念。收到这份小礼,真的觉得这间餐厅太棒了,餐厅情调好,食物好吃,服务员态度好,最可贵能够做到让人宾至如归的感觉,这需要一份用心。
 不知是否压力让很多人变得冷漠,但在日常生活中们还是随处见,发生在我点点滴滴微不足道的好人好事,

“送人玫瑰.手留馀香”我们要延续这种精神,让蒙上尘埃的心活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