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心情故事手记~(24)笑脸后的虚伪




下午,陪朋友去了一个饭局,在豪华的五星级饭店。
我们到的时候,一桌十个人只来了五个,其余的人还没到。
常听人说,有女人在地方就有是非,五个女人就在高谈阔论,天南地北。

我们一坐下,有一头卷长发的女人就对我朋友说:“丽华,知道吗?今天这个饭局
原来是为回国的秀玲洗尘。“

“是呀!”大姐有跟我说。丽华答并把我介绍个給大家。
她们的话题真多,几个人小声讲大声笑。我想他们一定是很好的姐妹淘。

不一会来了一个穿红衣群的女人,一身贵气得打扮一看就知是来头不小,果然她是城里的名太太。
“我真不懂大姐,好好我们吃饭的又洗什么尘,她生死关我屁事?”

“你怎啦?你们不是好姐妹的吗?“丽华不解的问?

“什么好姐妹?大家还不是在做戏,你以为她会跟你交心吗?天真!“红衣女人不屑地说。

哗!一身贵气的女人,怎么不是口吐莲花的。

“你还很介意秀玲对你那件事吗?”穿着白衣服的女人问。

“哼!是她先玩我,明明讲好要给我老公上台表演,后来又改变。她算什么?“

“秀玲,不是跟你讲了吗?主办当局也要挑人的,她也是尽力推荐你老公而已,不一定成功的“丽华说。

“我就是吞不下这口气,我老公难倒就比不上他妈的秀秀吗?我有的是钱,等一下我就要问她要拿多少钱,才肯给我面子?说是姐妹,哼!这种姐妹要来干什么?“红衣女人滔滔不绝。发泄着心中不满,语气中尽是揶揄讽刺。

我很惊讶!女人茶杯风波是小事,也可以变成誓不两立吗?

这一个饭局,我是个局外人,只管吃,只管冷眼旁观,在利益的冲突下,人都是为自已。出席的人终于都到了,我终于看到了他们口中称的大姐,果然有大姐的风范,一身优雅的打扮,谈吐间流露的自信在她六十岁的表象,让我看到了她囤积的智慧与光芒。

最令人费解那个穿红衣的女人,原先的不愤,语不饶人,在见到那位秀玲时判若两人,讲的话句句动听,又倒茶又夹菜的,照顾的非常周到。人的转变怎么就那么快?人前人后两张脸,这就是人性?这就叫面面俱全吗?

为他们拍下一张大合照,我看到笑脸后的虚伪。
饭局散了,走出饭店,外面还是耀眼的大太阳,不知为什么心头没有一点饱后的暖意。

想起家里那只猫,总爱在面前舔我,却从后面抓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