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妈妈手记~(8)饭桌上的爱


小姨是个家庭主妇,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刚娶了媳妇的她,不但没有把家事交给媳妇做,还一日两餐把家人照顾的妥妥当当,就问过她,有了媳妇为何自已还要那么幸苦,她却说自已又没做工,媳妇要上班不能等她做吧!

“她还真体贴媳妇呀,一定是她媳妇会做人啦”大舅母说

“媳妇会赚钱,家婆当然要另眼相看的”。二舅母也说。

学校假期小姨邀我和孩子到她家小住几天。

那天,陪她到菜市场买菜,见好些菜贩都跟小姨很熟络,有档买素料的大婶就在小姨跟她买了素鹅时又送了一小包杂菜给她,“我自家做的,你媳妇喜欢,带给她吃”大婶说。

小姨一定是一个随和的的大顾客,所以那么受欢迎。

小姨却告诉我“做生意的就是要赚钱,我们少跟他们计较,就成受欢迎的人物啦”

说的也是,就因少计较,可能就得到更多。

“小姨,我想问你,你们家也开始要改吃素啦,我看你做的晚饭四菜一汤,总有一个素的,哈。。你也要向家人推广素食吗?”

“你不知我媳妇是吃素的吗?我不煮道素菜,她就只吃青菜,哪里够营养呢!

很惊讶小姨对媳妇的体贴,我想起大舅母说的“我掌权我做主“所以在她家她可是权威的代表。

傍晚,看到了小姨的媳妇下班回来,换了家服就到厨房帮忙,俩个女人就在厨房有说有笑,像母女多过像婆媳。饭桌上热气腾腾四菜一汤,大家开心吃着饭,那盘素鹅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小姨对媳妇的爱就是那么自然,她为媳妇做菜做的里所当然,因为有着小姨的爱在里面,让我也感染到饭菜香的可贵这顿饭的温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