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妈妈手记~(7)贼妈妈




到朋友家做客,遇到她女儿回家吃饭。我说妈妈的饭最好吃吧。

是呀,每次回家吃饭,妈妈就煮我爱吃的。我是又吃又拿的。都不好意思。
这就是妈妈咯,深怕嫁了的女儿在婆家又那里不足。

女儿工作忙录,要工作要照顾孩子,消瘦了一身。朋友就心疼女儿,只要女儿回来她就是又煮又炖的,女儿回家时她又买了吃的,补的让她带回去。朋友说我变成了贼妈妈。

记得小时候,常听妈妈说起外婆的故事。说她的家婆有多刁难媳妇,那个年代的媳妇就是嫁夫随夫,样样唯命是从。媳妇是别人家的草,女儿才是自已的宝。

当年外婆嫁了人后只要一回娘家,她家婆就虎视眈眈深怕他把夫家的东西拿回家,所以那个年代就有这样的说法媳妇是贼。

时代的变迁,现代的女人有了一片天。有了自主权,不再是丈夫的附属品。家婆的角色也不再是从前在粤语残片看的恶婆婆。反而有的媳妇声音要比家婆大,总之家中女人的战争一天不休。男人就觉得不太平,一个男人说“那比职场的战争还可怕,因为无从招架。

做妈妈的都爱女心切,给女儿带又吃又用的,还要小心翼翼怕家里的媳妇不高兴,尽管家婆的角色已变,唯一不变的是那份母爱。对子女无私的付出是要自已当上了那个角色,才会领悟。《贼妈妈》为何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