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你还好吗?-心情的驿站-(2)


     洗衣机罢工了。赶紧找相熟的技师来修理,接通电话传来一把低沉的声音,道明来意,对方说我在医院挂号,中风半年,什么都不能做了。隔着电话,却感受到对方的的沉重。

没敢多问,安慰一番,挂了电话,有一阵子的失神,那个声音粗粗,个子高高的德师傅病倒了,病来磨 巨人也会倒啊!

还记得两年前,德师傅来帮我修理洗机衣时,讲的话还绕在耳边。那时,他一看我的洗衣机就说“用了多少年啦”“五年”我说。“差不多到时候了,我帮你修回,也顶不了多久,不错啦,用了五年,你们还照顾的很好呀!我有些顾客才用一年就挂了。就是不会好好保养咯,机器跟人一样,不照顾好很快就会残啦!”他滔滔不绝说。
    
  那时,眼前的德叔,体格健壮,粗粗的声音特洪亮。他说自已做的是手工,一天也修理不了多少个,幸好自已的是所属公司的技工,定时拿薪水,不然要靠修理生活,不容易呀!多两年,我的小儿子就大学毕业了,我可以退休了。言毕嘴边浮出了笑意。
     
   为人父母,养儿育女,就是等孩子学业有成,有了出头天,自已可以安享晚年,很多时候却事与愿为,到孩子可以独立,可以帮忙照顾家 ,平日健壮的身体就如老了的机器,不听使唤,发出了无奈的呻吟!
    
  可见人的健康事多么重要。祝福他快点好起来。久不见的故人,真希望听到您的音讯是“我退休了,在家含饴弄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