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一个小学生的日记(61)离愁




從不感覺到時光的飛逝,但離愁悄悄地爬在個人的心胸,卻令人覺得時光過得非常快。
再過半個月,我們就將畢業了,個人都不愛玩遊戲了,天都聚在一堆談個沒完,談理想、談抱負,喜愁參半。我看到這情景有點傷感,因為我的心情和處境與他們不同,他們會順利升上中學,而我呢?唉!明天還不知是個怎樣的日子!
學校的一個角落都那麼令人懷念,那麼令人感到親切,花草樹木,仍然一樣,但一處都留下我們的足跡,笑聲,告別了學校,何時能重舊夢呢?
同學們開始忙著找同學和老師在紀念冊上題字,短短幾句臨別贈言,包含了多少的勉勵與關懷啊!
老師也不捨得我們這群畢業生離開,楊老師:“我的廿一屆兒女要出門了,空閑時可別忘了回來看看老爸爸!”他幽默的一句話,引起全班大笑,但笑中有多少離愁呵!
馬來文老師雖不是華人,但待我們卻如兄長,他:“你們他日學成後,可能做個有名望有地位的人,那時,我會為你們祝福,為你們高興,你們見到我時不打招呼也沒關係,因為你們也許忘了我,我希望你們駕車不要撞到我就好了。”
全班又是笑聲,老師像父母,像兄長,對我們付出了太多,但卻不要求甚麼代價,我們的一點小成就,就能令他們感到安慰,老師忘我的精神多麼偉大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