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山上的孩子~旅游手记(44)



从贵阳到昆明最后一站的红土地,都有机会看到当地民族的小孩,这些小孩有些是羞涩的依在母亲身边,有些就三五成群玩游戏,也有一些是跟着游客后面走,对我们这些外来客,怀着好奇的眼神,偷偷看看你,但看到你向他举起相机又快快跑开了。

照顾弟弟的小姐姐
山上的孩子过得是自由自在的生活,看他们背着小书包走在田埂上,哼着调调,和同伴嬉笑边走边闹,我想他们是很幸福的,没有功课压力的烦恼,没有竞跑的学习对手,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纯朴,可爱的笑容,眼睛闪烁就如星星般清澈。


民族风小孩

小姐们分享着零食

合家乐

好美味哦!

这布丁,甜甜好吃

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山上的孩子纯朴,可爱

山上的孩子纯朴,可爱

山上的孩子纯朴,可爱

遇到一对六七岁的小姐妹和妈妈在小路摆卖纪念品,当小姐妹接过我们送的食物礼盒时,眼中流露的兴奋光芒令人感动,这么一点小小的的给予,对他们来讲就似天赐的礼物。走完景点出来小姐妹还在分享一个蛋糕,身旁另外一盒却还原封不动,我说:小妹妹,你不喜欢吃吗?她害羞的露出笑容不语,“她想留给家里的姥姥”她妈妈回答。
忽然,想起家里的小瓜们在吃水果时,我总爱说“给嫲嫲吃“几个小瓜小手就争先恐后不停的要往我口里塞,哈。。那种温馨的感觉真好,我想小姐妹的姥姥吃着甜甜的蛋糕,一定也是笑眯眯的。
分享蛋糕的小姐妹

小小的给予,就令她们很兴奋

她们有简单满足的快乐

稚气的脸上,有着祈求

山上孩子

快乐上学去

就有那么一两次,让我们觉得不知几时山上的小孩,不见了应该有的童真,她们在家人的打扮下,穿着民族服装,当游客跟他们拍照后,马上伸手跟你要钱,给他糖果都不要,就是追着人说:要钱,要钱。眼里透露的尽
是不该有的早熟。
原本纯朴的山上孩子,在一部分外来游客的利诱下,让他们知道自已也有价值,不能说山上的小孩本质变了色,而是时代的变迁教会了他们成长,也许他们也在为改善生活而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