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心情故事手记(32)~我想活下去


              2006年,在处女座游轮他的签名会扮粉丝叫他签名,相见欢

      
 看到台湾艺人高凌风抱病演讲的一张照片,有着无限的感触。他说:“我福报已尽,功德做太少,我很惭愧,但我想活下去,我想弥补“。这是一个走在死亡边缘的人发出的呼声.
       与高凌风有过之交。那时他是我公司旗下的一名艺人。觉得这个人为人风趣,随和,非常热爱舞台的演出,他对自已的演出非常认真,我最记得他说过的一句话“每一次的演出,都是别人给我的机会,所以一定要做的最好。”他的演出绝没有冷场,从同到尾都把热情,欢乐带给观众,他外号“青蛙王子”还真是名符其实。
      这个在舞台可以像青蛙跳个不停的艺人,在转个身就变成激励讲师,还真不简单,他说“我的人生舞台有着太多的经历,再辉煌的日子都会成为过去,现在的我要用我的故事警惕世人”。那一次是在邮轮见到他,他送了刚出版的书-《人生要赢》给我。
         眼前的他没有了艺人的光芒,而是一个讲的头头是道的讲师,我想走过了五十多年的岁月,在娱乐圈打滚了半生人,他的领悟,体悟一定不少。“我一生中最失败的是婚姻,因为我伤了很多女人的心”他哈哈大笑说。忽然觉得他也是一个普通人,在心的某处同样有着细腻的感情。
        看到他病后发出的呼声,让人觉得人生的无常。人是否要在生死关头才深悟生命的重要?才惊觉自已好多事,好多人还没有做好,都错过了?
       我们的一生总在喜怒哀乐中交叠,你我的人生是否也在现实的忍耐与迷惘之间逐渐走样?我们应该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充实,随时间调整自已的生命点,珍惜拥有的人与事,才不会辜负仅有一次的人生。

后记:(这篇文稿收在我的电脑已经两个月,想不到还没发表,高大哥人已走,人生无常,我们真该珍惜身边的人与事。
高凌风经于17/02/2014在台北慈济医院去世,谨于此文表达对他的敬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