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心情故事手记~(18)只要心美丽



那天,抵达广场时,离绘画比赛还有四十五分钟,我带着孩子去参加,最大目的是要他多参与团体的活动,增加自信心。每一次他都兴高采烈,因为他喜欢绘画,他喜欢参与热闹的场合,绘画之余又可以从中做乐,最令他高兴是每一次过后请他吃家乡鸡。有时让他拿个小奖,这家伙就可以高兴一整天。
这次的画题是《我的妈妈》,主办当局还在现场展出好几幅完成的妈妈图,有水彩的,有素描的,还有卡通式的,供参赛小朋友参考。当局也鼓励小朋友自由发挥想像力,画自己心目中的妈妈。

我把儿子安顿好,就往就近的商店逛逛,半个小时再回到现场,小瓜已经画好了,正准备上颜色,“哗,你把妈妈画的这么美呀!还卷头发呢”我说。
“是呀,妈妈头发是卷的嘛。
“妈妈怎么没有笑蓉呢?我指着他的画问。
“妈妈生气了,所以就不笑“。小家伙答的理所当然。
我听了倒呼了口气,原来大人的一举一动,
小孩是印象深刻的。
再望望坐在儿子邻座的小女孩,她画的妈妈是卡通式的,画中有棵大树,大树下妈妈牵着小女孩的手,我在想着她要在画中表达的意思,就听到傍边有个女人说“哎呀,你是画什么呀,这么难看。“我看了那女人一眼,很年轻应该不是小女孩的妈妈。”阿姨,那是我带妈妈散步,妈妈眼睛不好。妈妈说只要心美丽,看什么都美丽。”小女孩一脸认真地说。

女人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女孩的头“还是小琦比阿姨贴心“。
“你外甥吗?画的真有意思“我说。
“是呀,她还记得妈妈眼睛做手术看不见的样子“我们大人还没有她们细心”。
“只要心美丽,看什么都美丽”今天真的是上了一课,还是一个小女孩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