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天空,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 只要珍惜、感恩、知足,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心情故事手记~(1)家后




很喜欢听台湾闽南歌曲,喜欢它优美的曲,有深度的词.最近又听到已经流行很久的"家后"真佩服还没成家的作词人-郑进一,可以写出如此感人的歌词.由台湾歌后江蕙深情的唱出,听者不能不感动.福建"家后"译为华语是"老婆"整首歌绎为华语如下:  




有一天我们老了,没有人来孝顺
我会陪你坐在木椅上
听你讲少年的时候有多风光
吃好,吃坏,我不计较
怨天怨地我也不会
你的手,我要把你牵的紧
因为我是你老婆  
我将青春嫁到你家
我从年轻就跟你跟到老
人情事故已经看透透
有谁比你更重要
我的一生献了给你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那天的到来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不忍心
让你留下为我掉眼泪

有一天我们老了,有孩子媳妇孝顺
如果你觉得无聊,拿出照片
看结婚时候你有多么的英俊
穿好,穿坏,我不计较
怪东怪西我也不会
你的心我会记得牢,因为我是你老婆
我将青春嫁到你家
我从年轻就跟你跟到老
人情事故已经看透透
还有谁比你更重要
我的一生献了给你,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那天的到来,你要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不忍心,看你为我流眼泪


第一次听到时,刚好和朋友在这位作词人的家作客。
我问”你都还没结婚,怎会写这样的歌?” 
"是老哥给我的灵感",两夫妻在讨论谁先死.”他指了指坐在对面的朋友哈哈大笑说
我们都笑了,相爱的夫妻真是太幸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